央广网

传承运河文化 天津“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6月27日开展

2017-06-14 14:54: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14日电 (孙晓川)今天,从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获悉,为保护和传承运河文化,让古老的运河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与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将于2017年6月27日至29日在杨柳青镇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留住运河记忆 传承文化薪火”为主题,依托京杭大运河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将运河沿岸非遗项目通过展览、论坛、演出等形式集中展示,提升社会和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使运河沿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宣传、保护与传承。

  活动主办方介绍,与以往相比,本届活动涉及地域广,项目数量多;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地域文化等特点。活动在原有京津冀的基础上沿运河南下,将山东、浙江等地涵盖其中,包括了北京通州、山东聊城、浙江嘉兴、河北沧州和廊坊、天津等5个省21个地区的非遗项目参与其中。参展项目增至67个,其中有13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时,在活动设计中,专门在静态展示区域设置现场传习展示舞台,非遗传承人把工作间的工艺流程搬到舞台上,分时间段予以传习展示,进行活态传承,让大家近距离接触非遗项目,还可以现场学艺。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非遗,运河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文化,参展项目,京杭大运河,演出,遗传,杨柳青镇,保护中心

传承运河文化 天津“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6月27日开展

传承运河文化 天津“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6月27日开展,(孙晓川)今天,从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获悉,为保护和传承运河文化,让古老的运河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与西青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将于2017年6月27日至29日在杨柳青镇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