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在天津开幕 点燃仲夏夜之梦

2017-05-09 15:12: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17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2017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人民网天津5月8日电 (孙晓川)6日下午,2017梦想家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在天津市群艺馆举行。本次戏剧节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已连续举办四年。作为天津市青年群文品牌活动之首“梦想家”的优势项目,逐渐成为广大青年戏剧爱好者追捧的文化必需品。

  开幕式上,设立了经典剧本《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朗读单元,由京津冀三地高校话剧主演把这部感人至深的伟大爱情故事再次搬上了舞台,将演员与在场观众的双重情感共鸣回荡在剧场中。来自天津音乐学院表演系的学生表演话剧《李白》精彩片段,台词尽显戏剧张力,将戏中人物性格完美刻画,在剧场里讲一个历史与现代的故事,诠释了青年人颇具质感的情感表述方式。原创音乐剧《人质》的精华音乐伴唱入戏,寻找到了独立戏剧和原创音乐的联接点,也为正在火爆进行的天津市“弹·歌”大赛第一季助兴造势。

  据悉本次戏剧节以“融·合”为主题,旨在思想活跃、观念碰撞、文化交融的时代背景下,以开放包容的艺术舞台展演形式,力图将多元文化的内涵与属性能够相互印染,相互借鉴,相互探索并产生独特的“化学反应”,以各地高校学生在感知当代校园文化之时,展现其坚持不懈追求戏剧表演艺术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与青春正能量。

  本次戏剧节吸引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在内等京津冀三地高校十余只剧社参演,其中既有专业表演院校的剧社,也有普通高校的社团剧社。自开幕式当晚至7月中旬,将连续在周末奉上近20场视觉与文化的戏剧盛宴,在演出剧目题材方面更是异彩纷呈,或原创先锋,或爆笑经典,或都市情感,或青春励志,或悬疑玄幻类,剧剧有新意,剧剧有看点,剧剧演后谈,势必在这个夏天在戏剧空间舞台绚丽绽放。值得一提的是,向下戏剧工作室,作为一只从首届戏剧节起一路相伴成长起来的升级版校园团队,也携最新创排剧目加盟本届青戏节。

  以上演出,自5月8日起,市民可在工作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天津市群艺馆(河西区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交口渤海明珠A座)一楼前台免费领取活动公益票(每张身份证领取2张)。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梦想家,仲夏夜之梦,天津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剧社,化学反应,李白,人质

京津冀大学生戏剧节在天津开幕 点燃仲夏夜之梦

作为天津市青年群文品牌活动之首“梦想家”的优势项目,逐渐成为广大青年戏剧爱好者追捧的文化必需品。本次戏剧节吸引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在内等京津冀三地高校十余只剧社参演,其中既有专业表演院校的剧社,也有普通高校的社团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