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至22日,由意大利热亚那卡洛·费利切歌剧院带来的世界级经典歌剧《弄臣》《托斯卡》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指挥朱塞佩·穆苏梅奇将带领意大利帕尔玛“朱塞佩·威尔第”交响乐团和意大利帕尔玛歌剧合唱团将于12月17日“提前预热”,乘着金色的翅膀——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将拉开此次天津大剧院双歌剧周的序幕。

  歌剧《弄臣》是意大利“歌剧之神”威尔第的作品,被称为歌剧艺术中最杰出的作品、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歌剧之一,其中脍炙人口的著名咏叹调《女人善变》《亲爱的名字》等唱段成为了世界名曲广为传唱。歌剧《托斯卡》是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作曲家普契尼的作品,是他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出演次数最多、最受人们欢迎的歌剧作品,其中咏叹调《为了艺术、为了爱情》、《多么奇妙、多么和谐》与《今夜星光灿烂》等不朽的旋律频繁唱响国内外音乐会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表演、交响乐团、合唱团均来自意大利重量级团队的阵容近年来十分难得,而天津更是他们此次演出中国北方的唯一一站。这样的豪华阵容定会为观众朋友们献上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