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戏剧博物馆开唱“包公戏”

2017-09-21 14:11:00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下午,一台天津京剧院带来的“包公戏”在古香古色的天津戏剧博物馆上演,“京剧舞台上的清官廉吏展”也同期在这里开展。这是由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天津京剧院举办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歌颂和弘扬廉洁文化为主题,以两单位独特的文化资源为阵地,通过“清心直道包龙图──京剧舞台上的清官廉吏展”以及“清官廉吏经典京剧折子戏演出”的丰富形式,表现古代清官代表人物包拯廉洁的一生,面向社会传播“廉洁文化”,意在以文化人、以艺养心、以廉塑像,寓教于乐、寓教于博。昨天的演出中,天津京剧院刘嘉欣、史绍跃,左红莲、周力,王嘉庆、李宏粉墨登场,先后带来“包公戏”《赤桑镇》《遇皇后》《打龙袍》,戏迷观众为演员喝彩的同时,更为剧中包公的刚正不阿竖起拇指。(刘莉莉 刘茵 姚文生)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包公戏,天津京剧院,天津戏剧博物馆,廉洁文化,廉吏,赤桑镇,京剧舞台,清官,演出,遇皇后

天津戏剧博物馆开唱“包公戏”

天津戏剧博物馆开唱“包公戏”,昨天下午,一台天津京剧院带来的“包公戏”在古香古色的天津戏剧博物馆上演,“京剧舞台上的清官廉吏展”也同期在这里开展。这是由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天津京剧院举办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