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8日消息(记者王漪 刘阳)1月17日,“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在天津博物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集中展示安第斯文明的珍贵文物,探秘印加帝国的起源,展览持续至5月4日。 

 

展览藏品(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本次展览汇集了秘鲁11家知名博物馆的157件/组文物,多为历年重大考古发现的代表性文物,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这是“安第斯文明特展”首次进入中国,也是近年来国内少有的高规格、系统性展示南美洲古代文明的大型展览。期望借此掀开安第斯文明的神秘面纱,使大众直观地领略到安第斯文明这颗世界多元文化中璀璨明珠的神秘光彩,感受异域文明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

展览藏品(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卓表示,天津博物馆作为城市重要的文化传播平台,在致力于传播本地特色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注重对世界上其他优秀文化的展示。此次引入的安第斯文明特展,力求为观众打造良好的参观体验,满足开阔文化视野、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需要,为天津市民打造更多样、更优质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