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亮相 五大场馆搭“文化客厅”

2016-10-17 11:21:00来源:天津北方网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效果图

  文化设施是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如今,中心已经呈现在市民眼前:一条贯通首尾的文化长廊,宛若一条丝带,将滨海市民活动中心、滨海现代美术馆、滨海现代城市与工业探索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五大功能场馆连成一体。未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将成为滨海新区的“文化客厅”。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中心通过连廊的有机连接形成一座文化综合体,市民可自由在各场馆间穿梭而不受风雨干扰。

  步入图书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球形结构的“滨海之眼”,其与中厅间构建出良好的公共空间。据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涛介绍,“滨海之眼”除具有独特的外观,内部还设有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两侧有寓意为“书山”的钢结构,铺建完成后会贮藏大量藏书,藏书量将达135万册。此外,将增加数字图书馆、球幕影院等新型交流设施。

  滨海文化中心建成后,可举行各种类型的文艺和展示活动。“未来,滨海演艺中心将作为滨海新区各类节日、表演、赛事等重要活动的主要展演场馆,亦可满足各类小型艺术演出与团体活动的要求,包括歌舞剧、音乐会、杂技、话剧等,还可以举办企事业年会、市民婚礼,并举行政府文化惠民工程公益演出。”刘海涛说。(北方网 侯静)

编辑: 陈庆滨
关键词: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文化长廊,场馆,文化设施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亮相 五大场馆搭“文化客厅”

文化设施是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步入图书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球形结构的“滨海之眼”,其与中厅间构建出良好的公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