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2017-08-25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举办

  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坚强保障

  央广网天津8月25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张琳) 按照天津市委有关部署,天津市委网信办今天上午举办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网络安全意识、专业知识及有效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坚强网络安全保障。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作辅导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为纲,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网络安全所呈现的特点以及面临的形势,重点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条款内容和实施要点,并就如何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如何做好法律遵循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把网络安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这些重要论断和重要要求上来,更加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注重网络内容建设和规范管理,掌握网络舆论工作主动权,完善应急机制和保障体系,杜绝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以网络安全之“稳”和舆论氛围之“正”,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运会成功举办。

  据悉,培训班结束后,天津市委网信办还将在全市各政企事业单位以不同方式组织开展操作式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网络;安全;全运;十九大

天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