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考察团来津 助推津宁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7-06-19 10:29: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根据全国政协安排,6月13日至17日,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带领住宁夏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津考察。这是全国政协组织京外全国政协委员开展跨省考察的重要组成部分。考察期间,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齐同生一行。市政协主席臧献甫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考察团成员有项宗西、孙贵宝、安纯人、张守志等25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出席情况通报会并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赵海山出席座谈会并就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朱丽萍和秘书长李金亮陪同考察或出席会议。

  在津期间,考察团一行围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实地考察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空客A320总装厂、海河教育园、天津规划展览馆等17个点位,详细听取了有关部门规划建设生产管理等情况汇报,全面深入考察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天津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天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围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等方面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对策建议,并将以考察报告的形式向全国政协提出建议,促进相关问题解决。

  齐同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天津改革发展的成绩和天津政协工作,回顾了津宁两地深化交流合作情况,对发挥人民政协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地协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说,天津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宁夏是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后发优势明显,两地产业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空间很大,我们愿意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为两区市架起协作发展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两区市在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上实现互利共赢,促进津宁合作取得新成果。我们将围绕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对协同发展的推动、增强天津港辐射西北地区能力、推进产业对接协作、促进城市分工协作等方面向全国政协提出建议,为天津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臧献甫在讲话中说,住宁夏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天津考察交流中给我们送来了宁夏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为我们解决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给予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当前,天津发展处于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天津市委正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努力奋斗。我们要十分珍惜考察团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学习借鉴宁夏改革发展的经验,

  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中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探索和经验,充分发挥天津在区位、港口、开放等方面的优势,在补齐短板上用力气,在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上下功夫,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希望两地政协在两地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全国政协委员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视野宽的特点优势,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适时就共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新一代运载火箭;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张守志;改革发展;新成果;政协工作;全国政协委员;齐同生;点位

宁夏考察团来津 助推津宁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