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2日消息(记者刘阳)1月1日,2020迎新春·年货节首届静海美食大赛暨天津市消费扶贫献爱心真情携手助脱贫活动在天津国际进口商品城拉开帷幕。本届“年货节”不仅为市民提供丰富的年货产品,同时将天津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带入其中,市民可以从家门口购买原产地的特色产品,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活动现场舞狮节目让市民感受浓浓节日氛围(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本届“年货节”总体规模达到4万平米,参展商户达380余家、230个展位,展会面积和参展商户数量为历届之最。来自多个国家、地区以及静海本土的5200种参展产品将为广大市民采购年货提供多选择、一站式购物体验。市民李女士刚刚采购了牦牛酸奶,她试喝感觉口感不错,“年货节”品类齐全离家近就给家人买了些。李女士说:听说从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直接运过来,感觉很放心。

  本次“年货节”活动自1月1日起持续至1月12日。现场专门设置了消费扶贫展销专区、静海文化墙历史长廊、书法名家赠春联、非遗展、五鼠闹春网红合影区、卡丁车游乐园等特色展出活动,同时设置了整点抽奖、投票送优惠等诸多互动活动,让市民在享受静海美食文化,感受浓浓节日文化。


  年货节展位(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贴福字、挂灯笼是中国传统习俗(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据了解,2019年静海区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投入各类扶贫资金5700余万元,完成消费扶贫6800余万元,帮助贫困人口到其它地区就业1300余人,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关键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