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职工技术创新交流活动暨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津举办

2017-11-29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2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褚夫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28日,京津冀职工技术创新交流活动暨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天津举办。

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展示药物成分。

  在创新交流活动中,来自河北港口集团杂货港务分公司的电器工程师王帅此次带来了皮带机全自动定量分料装置和双板起重吊钩的工艺改进两项创新成果。王帅表示,参加此次技术交流创新成果展,看到了来自京津创新工作室的一些成果,期间跟大家交流学习,不仅对自身职业技能有提升,也有助于日后工作的技术创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多联系多沟通,以后争取在前沿项目中有更多的合作。”王帅说。

王帅带来的双板起重吊钩。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表示,京津冀三省市工会协同开展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和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为三地职工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交流技术的大舞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来自北京热力集团朝一分公司生产调度的锅炉工王冉首次参加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他表示之前比赛还未设置锅炉操作工该项,希望项目能坚持下去,让工人们有机会开阔眼界。“通过比赛,自身的技能有一定提高,同时也把学到和看到的东西带到工作中,加以实施实践,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强调,天津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引导职工在竞赛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展现作为、实现价值,努力培养和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落实天津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中贡献力量。

  据了解,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活动从2016年起已连续两年举办,本届赛事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工程测量员、锅炉操作工、维修电工、化学分析员、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装调维修工6个工种,共有110名选手参加各工种决赛。

编辑: 刘阳

京津冀职工技术创新交流活动暨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津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28日,京津冀职工技术创新交流活动暨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天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