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读书日前先备书 2017书香天津伴君读

2017-04-21 1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1日消息(记者刘阳 褚夫晴)近日,由新华网、亚马逊中国和全民阅读官方网站共同发起的2017年全民阅读趋势报告发布,过半受访人年阅读量超10本。随着社会各界对“全民阅读”的号召和推广,国民阅读总量稳步增长,“纸电共读”已成趋势。4月21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坚持“文化惠民、阅读共享”的主题,持续至25日,为期5天。书展现场内,1万平方米的展场共设置10个区域,同时,在天津图书大厦、凯德广场天津湾、河西区大营门街设置3个分会场。
  书展现场购书热 选书买书有己方
  21日下午,记者来到书展现场,虽然还是工作日,但是书展现场也是热闹非凡,一些读者手里已经提着好几个购书袋,市民张阿姨就是这其中的一位。
  张阿姨说,由于家庭教育关系,她从小就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每天阅读时间能坚持在两小时左右。借这次书展,她便来“屯书”,在张阿姨的购书袋里,看到她购书种类多样,有中国诗词集、书法、文学、小说、诗词、古典读物。
  “我买书的时候一是要看出版社,二是要看纸质,尽量不买反光的书,三是在购书前,也会浏览书的内容。”张阿姨说。
  纸电共读共筑书香社会 拒绝盗版才能低价购书
  在书展现场还设有数字阅读体验区,但是和热闹的实体书展区相比有些门庭冷落。工作人员原先生介绍说,或许不是休息日,但是已有数据显示,电子阅读其实已经超过纸质阅读。例如,他们公司电子书《人民的名义》已经达到5亿的阅读量。袁先生表示,不论是电子还是纸质,只要大家去读、爱读,全民阅读的氛围才会愈浓。
  
  面对日前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全集泄露事件,袁先生说,如果大家都有版权保护意识,正版的价格会越来越低,其实最后受惠的还是消费者,否则就会成为恶性循环。
  据了解,书展期间,主办方和各参展单位将集中展示展销10多万种全国及本市新近出版的图书,组织开展60多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开展一系列惠民便民服务,努力将书展打造成为面向广大读者,涵盖出版物展示展销及新书发布、专家讲座、好书分享等阅读推广的综合性文化盛会。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人民的名义;天津书展;全民阅读

读书日前先备书 2017书香天津伴君读

近日,由新华网、亚马逊中国和全民阅读官方网站共同发起的2017年全民阅读趋势报告发布,过半受访人年阅读量超10本。随着社会各界对“全民阅读”的号召和推广,国民阅读总量稳步增长,“纸电共读”已成趋势。4月21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