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召开党风民风家风座谈会 周恩来侄女谈家风传承

2016-11-23 10:28: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召开“家风耀中华”——党风、民风与家风座谈会

  

  天津召开“家风耀中华”——党风、民风与家风座谈会

  人民网天津11月22日电 (孙晓川)家风正,则党风端、民风纯。为了切实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引领民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家庭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独特作用,今天下午,天津召开“家风耀中华”——党风、民风与家风座谈会。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和与会嘉宾一同观看《家风耀中华》展览。

  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原会长徐惟诚,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薛庆超,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张伯苓之孙张元龙,吉鸿昌外孙女郑吉安受聘担任“天津市家风建设工作顾问”。现场,徐惟诚、薛庆超分别从家庭教育、家庭文化及党史研究等方面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党风与家风建设的相互关系等作了深刻阐述;周秉德、张元龙、郑吉安以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以各自家族、家庭为立足点,畅谈家风的传承与影响。

  据悉,自今年7月起,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档案局(馆)、市党史办、市妇联、市社科院联合主办了《家风耀中华》展览,吸引了大批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前来参观,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参观者纷纷表示,良好的家风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更是正党风、促民风的基础。我们要将身边的好家风传播开,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党风;民风;家风耀中华;侄女;从严治党

天津召开党风民风家风座谈会 周恩来侄女谈家风传承

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和与会嘉宾一同观看《家风耀中华》展览。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原会长徐惟诚,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薛庆超,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张伯苓之孙张元龙,吉鸿昌外孙女郑吉安受聘担任“天津市家风建设工作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