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改造进入无缝轨道焊接

2016-10-27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2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伴随着焊轨机的轰鸣声,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工程无缝轨道焊接作业近日拉开序幕,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攻坚阶段。此次焊接工作将单根长吨长铁轨进行无缝焊接,相比改造前的短铁轨可有效提升列车运行的平稳度和速度,此项作业完成后整条线路就将全部连通。

  在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西南环项目部施工现场,一台UN5-150ZB移动式闪光对焊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焊轨作业。本次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西南环项目部负责从小孙庄特大桥110号墩(LGDK16+536) 至万家码头站(含),共计34.135公里无缝双线轨道的长钢轨焊接施工。此次施工的长钢轨单根长500米,重30吨,采用UN5-150ZB移动式闪光对焊机上道焊接施工。焊接完成后的无缝轨道将避免车辆出现颠簸和倾覆,有效提升列车运行的平稳度和速度。

  为安全优质完成长钢轨焊接任务,项目部采用200吨吊车将UN5-150ZB移动式闪光对焊机吊至桥面,克服了移动式闪光对焊机无法推送进入施工现场等困难;严格按照打磨、焊接、粗磨、正火、精磨及探伤的工艺要求,精选专业焊轨人员进行作业,并安排管理人员全程进行现场盯控,为轨道施工全面攻坚保驾护航。

  据了解,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工程西起京沪铁路周李庄站,途经西青区、静海县、滨海新区和津南区,再利用既有李港铁路通道至新建北大港站,终点到达东大沽站。正线全长约103.4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轨道设计为无缝线路,最高通过速度为120km/h。工程开通后,天津港将直接和京沪铁路沿线的独流站、周李庄站相连,方便各地从天津港下海及上岸的物流运输,增强西南环线运输能力,由于内燃机车将被电力机车取代,因此能源消耗也将大为降低。天津枢纽铁路网布局将得到完善,从而更好地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编辑: 陈相利
关键词: 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改造;无缝轨道焊接

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改造进入无缝轨道焊接

伴随着焊轨机的轰鸣声,天津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扩能改造工程无缝轨道焊接作业近日拉开序幕,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攻坚阶段。此次焊接工作将单根长吨长铁轨进行无缝焊接,相比改造前的短铁轨可有效提升列车运行的平稳度和速度,此项作业完成后整条线路就将全部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