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11日消息(记者刘阳)611日,Z4线银团签约仪式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泰达控股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之一,其所属泰达城市轨道公司负责承建Z4线一期工程获得160亿元银团贷款。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项目将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等6家银行组成银团,共同为城市综合开发的龙头项目Z4线一期工程提供银团贷款。

  Z4线一期工程是天津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中两横两纵市域线中的一条纵线,也是滨海新区线网中南北走向的骨干线,线路全长43.7公里,共设车站24座,对带动沿线城市更新项目,加强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周边地区联动、优化城市人口及城镇体系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泰达城市轨道公司承担Z4线投融资、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任务。20205月,泰达控股作为牵头方与中铁电气化局组成的社会资本联合体中标该项目,在天津市国资委、滨海新区政府、滨海新区住建委、财政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与滨海新区住建委、交运局签署《Z4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合同》。

  泰达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燕华表示,Z4线轨道建设基本按照原计划有序进行,预计在2022年底投入运营,该项目是全市在轨道交通领域最大的项目。未来,泰达控股将以Z4线建设为龙头在区域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当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借此签约仪式,开启Z4线的快速建设新阶段。

  银企强强联合注入强劲动力,本次签约对于加快Z4线一期工程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也将有效助力泰达控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泰达控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开发,围绕城市综合开发、金融、高端制造三大主业,加快建设战略性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和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