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张强)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职业大学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天津职业大学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以下简称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和360政企安全集团教育业务副总裁姜思红分别代表天津职业大学和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辞。

  仪式上,在与会领导见证下,天津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翔与360政企安全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刘霏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合作协议。签约结束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弢共同为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揭牌。随后,周鸿祎董事长与刘斌校长分别为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院长和副院长颁发聘书。

  天津市教育两委二级巡视员王岩在致辞中向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希望校企双方以产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大胆探索,不断深化职教与产业融合发展、完善机制,做优做强,努力把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成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的“试验田”、企业举办职业教育的“样板间”、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的“示范点”,为深入推进信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培养高质量的信创专业人才探索出一条改革发展之路,天津市教育两委将不失时机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这样的校企合作实体不断形成新生内动力、促成探索引领力、催生发展聚合力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仪式结束后,周鸿祎董事长与参会的滨海新区、天津市教育两委、天津职业大学的领导同志围绕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后期建设以及与高质量开展信创及信息安全领域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