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实习记者杨晨)5月20日至23日,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唯一一家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精心打造5G智能体验专区,并主办“5G+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峰会”,充分展示联通5G能力,助力天津“全5G城市”建设。

  围绕“可视、可触、可体验”的设计理念,中国联通结合5G生活、智慧生产、行业生态等多个场景,打造极具科技感的5G体验,展示了“自由视角看直播”“5G全连接工厂”等28个网红展品。其中5Gn系列展区涵盖智慧工厂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及智慧生活展区三个维度。

  在5Gn全连接工厂展区,中国联通依托5G、工业PON 、MEC和边缘云等技术以及自行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工业客户提供的从工业园区、厂区到生产车间的生产、管理信息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等服务,助力实现工业制造智能化的能力。

  本次展馆的“5Gn智慧城市”展项,中国联通创造性地以城市感知云、数据中台、城市运行中心IOC联合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软件基础设施,开创了智慧城市物联、数联、智联、一体化集约建设新模式。

  观众在智慧城市区体验V2X驾驶(央广网发 中国联通供图)

  观众在智慧生活展区体验5G AR魔镜(央广网发 中国联通供图)

  在中国联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5G+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峰会”上,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天津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同期举行,进一步赋能天津工业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中国联通5Gn会场(央广网发 中国联通供图)

  作为连续五年承接世界智能大会场馆网络保障工作的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将继续发挥网络品质优势,为本届大会提供一站式、高水准的通信服务支撑和信息安全、网络保障。未来,中国联通将牢牢把握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奋力开创“十四五”开局新气象,为天津“全5G城市”建设注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