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王识 陈伟华5月19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5G+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天津移动共同主办。

中国移动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的展区(央广网发 天津移动供图)

  峰会上,天津移动副总经理徐敏表示,天津移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实施“5G+”计划,已建成天津市规模最大、质量最优、服务客户最多的5G SA独立组网的精品网络,建成5G基站近9000个,实现重要乡镇以上基本连续覆盖,发展5G客户近200万户。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中国移动也将继续全力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立足产业融合及跨界合作,共同书写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篇章

  峰会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聚焦5G融合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共话5G行业新趋势,共享工业互联网行业实践经验,为“5G+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贡献思想火花和智力支持,全面推动天津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本次峰会上,天津移动与清华天津高端院、大港油田公司等先进制造企业进行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华为、欧瑞博等知名终端设备厂商、本地龙头家装企业进行天津移动全屋智能1.0解决方案发布会暨全屋智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中移系统集成天津分公司在本次峰会上正式揭牌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局副局长杨坡致辞表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希望通过此次峰会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共同探索5G发展的未来,深化产业战略合作,加速5G在工业各领域的推广应用与商业模式创新。同时,天津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健全产业创新发展生态,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