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0月2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近年来,天津市南开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区内高校科研院所众多、创新创业要素聚集等优势,以博士创业园(下称“博创园”)为试点,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于一体,发挥“三大机制”,用“软服务”做好人才与企业的引育工作,激活区域发展新动能。

运营一年多来,博创园总营收近2亿元,获得各类投资机构融资5000余万元,园区内汇集了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30余个“硬科技”企业,企业人员总数300余人,与天南大等高校院所直接相关的高端人才40余人,园区企业科技优势和成长性能逐步呈现。

当前,南开区正紧紧围绕“创新南开”目标定位,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加强新动能引育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博创园把政府、市场、企业、高校院所等力量拧成一股绳,切实激发出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园区内多家企业在行业领域初显科技引领优势,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动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