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2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苏平)在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天津将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天津市传统工业大区,东丽区抢抓机遇,提出“科创绿谷·临空新城”的新定位,以及“四个全员抓”的新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造服务京津冀、链接海内外的重要枢纽节点,同时全面落实《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通过宣传发动、项目培育、政策扶持等措施,推进智能科技产业不断发展,为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天津市东丽区的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感受东丽区由“制造”转向“智造”的强力律动。

据了解,东丽区目前工业年产值已达千亿元,在全区工业领域内确定了新一代汽车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四个主导产业方向,并根据天津市重点发展的12条产业链,结合区域特色,梳理出6条产业链,并加以培育,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工作。

作为“津城”与“滨城”的中心纽带,未来,东丽区将立足良好的工业基础与区位特点,一方面深度融入“津城”,主动承接中心城区功能扩展;另一方面积极对接“滨城”,强化产业互动,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