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是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板块,随着优秀案例落地推广,为产业发展,城市管理赋能。

作为去年大赛的参赛项目,天津城安热电研发的工业APP,集成了智能温度控制、数据远程传输、视频监控等系统,通过3D建模,将应用场景与实际场景做到1:1还原。在供暖季,如果管网出现问题,或者冷热不均,运维人员就能从这个测温云图上,快速找到点位,进行调节、抢修。得益于世界智能大会的影响和带动,去年底,这一工业APP首先在河西区五福里社区启用,服务1200多户、近8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上个供暖季结束,经过统计,抢修工单数量同比下降60%。今年,这一应用计划在全市供热系统推广。眼下,企业研发团队正积极备战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重点在智慧安防上下功夫。通过搭建安防工业app,模拟高空作业、带电作业等应用场景,培训一线操作员风险防范、故障应急等排险能力。

今年的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将采取线上公布赛题、线上接受报名的方式。面向全国软件企业、制造业企业、高校院所、创新创业团队等,围绕工业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运营管理四个方面设置赛道。选取工业APP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双碳发展、信息消费等方向设置赛题。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