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2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日前,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规则研讨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WIDC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创办以来逐渐成为了世界级前瞻智能技术实践验证平台和行业交流平台。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也意味着2022年WIDC的赛前筹备已经进入全新阶段,正赛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举行。

本届赛事在智能网联方面加入了通信应用场景第二阶段的内容,着重考核无人车对协作式网联智能的理解。双智融合挑战赛新增连续弯道居中控制、极窄刀锋车位、泊车PK等科目,对智能网联汽车提出了新的要求。信息安全方面首次应用了网络安全靶场技术,除此之外新增了智慧交通挑战赛这样的全新科目,亮点纷呈,看点十足。研讨会上还正式发布了全新的WICE世界智能座舱评选方案,该项目将综合车型销量、功能配置和车型口碑三大要素,汇集消费者、行业专家和专业实验室三方力量,对汽车智能座舱展开全面、主客观结合的权威评选。

同时,研讨会围绕智能联技术应用、车联网信息安全、智驾X-in-Loop全流程设计验证等创新主题内容进行了深刻分析,为2022WIDC大赛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将有效促进大赛内容的丰富程度和参赛队伍间的技术交流,从而进一步助力智能网联汽车的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实际应用,搭建更加国际化的汽车行业高端技术交流与验证平台。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