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19日消息(记者刘阳)近日,天津泰达第二体育场改造重修后免费对外开放。该体育场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以南、北海路以西,建设面积32523.47㎡。体育场将原有空间进行合理改造,引入智慧设备,更好地增强居民体验感。

 

 市民体验智能步道(央广网发 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街供图)

  改造提升后,体育场拥有8个篮球场、七人制笼式足球场、五人制笼式足球场、笼式网球场、以及多功能球场、健身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健身步道、半场网球墙等设施。

 

 改造后的体育场全貌(央广网发 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街供图)

  体育场所有材料采用领先科技的高质量环保材料。其中,健身步道总长度700米,智慧步道585米,由红、黄、蓝三种颜色组成。智慧步道引入先进的智能健身步道系统,采用物联网智能传感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人脸识别等技术,为大众提供精准健身数据及科学健身指导,为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综合评价及科学决策分析等提供大数据服务。

  运动者进入智能步道,无需借助任何辅助设备,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即可实现运动数据采集。运动结束后,用户可以在小程序上查看本次运动的时长、卡路里、步数、公里数等数据,甚至还有排名。此外,还可以通过心率柱测量心率,数据实时显示于手机上,可帮助用户及时掌握自身身体状况,科学健身。

  体育场还设有健康驿站,居民可以在锻炼前后进行测试,采用专业的检测设备测评健身者的生理数据,同时为其建立永久的健康档案。此外,还能开具运动“处方”,为居民健身指导提供量化依据,并科学评估锻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