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公交8路推行“一声问候”特色服务 关爱特需乘客

2018-05-21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林羽喆 朱文庆)“8路天塔站到了,去水上公园的您在这下车!”近日,乘客乘坐公交8路,每到一站,都能听到驾驶员亲切的提示话语。原来,为迎接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公交8路自5月20日起,在全线路推行“一声问候”特色服务,为特需乘客乘车提供多一份关爱。

  今年以来,8路车队广泛开展乘客意见征集活动,在面对面交流中,了解到特需乘客群体乘坐公交出行时,因视力障碍或行动障碍会有看不到或者看不清公交车辆上的线路信息,从而错过站的情况。为此,公交8路车队于5月20日全国第28个助残日之际,在8路试点推广“一声问候”特色服务举措。每当车辆到站,车门打开后,驾驶员都会对乘客提示线路名称、本站站名和邻近的重要场所,车辆的语音报站设备也会连续播放车辆的行驶方向和安全提示,方便特需乘客乘坐公交出行。视力障碍乘客王女士表示,自己平时乘坐公交看不清公交车上的线路信息,每辆车到站都询问驾驶员又不现实,因此在等车时经常错过公交车。8路“一声问候”服务举措,让我们一听就知道是8路来了,不会错过车,到站时驾驶员师傅还提示站名,这样更不会坐过站了。

  下一步,车队还将召开乘客代表座谈会,邀请乘客代表为8路近年来推出的服务举措打分评价。根据乘客评价,综合职工评价和车队管理评价,推出“乘客认可、职工落实、考核严谨”的新时代公交8路车厢新“六有”特色服务举措,同时搭建以公交8路微信公众号“天津公交8路便民服务”为平台的服务反馈平台。

编辑: 苏平

天津公交8路推行“一声问候”特色服务 关爱特需乘客

“8路天塔站到了,去水上公园的您在这下车!”近日,乘客乘坐公交8路,每到一站,都能听到驾驶员亲切的提示话语。原来,为迎接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公交8路自5月20日起,在全线路推行“一声问候”特色服务,为特需乘客乘车提供多一份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