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经济工作,为群众谋利益是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质量高不高,要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谁来评价?当然是老百姓。

  以百姓心为心,把为民情怀铭于心、融于魂,我们的事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就要从灵魂、信念、信心上服务群众,与群众心心相印。今天,船到中流、人到半山,尤其需要坚定信念、砥砺信心,拼他一场、干他一场,增强向群众汇报的公仆意识,坚决摒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错误观念,全心全意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只要我们始终以真情热情激情开展工作,全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何愁不能汲取无穷力量,战胜发展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发展的每一个步伐,都事关百姓生活。做好各项工作,就要以老百姓的口碑为最高丰碑,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把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检验发展成色成效的试金石。“在这里买菜放心、舒心。”提升改造后的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菜市场,给群众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过去一年,天津市加快菜市场提升建设,建成并投入使用8个民心工程菜市场,服务70个居民社区,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将新建11个菜市场;过去一年,400多家老年人食堂开进社区,饭菜可口、营养均衡,每餐还有补贴,贴心的举措得到群众真心点赞……以发展的“温度”标注民生的“厚度”,这样的发展才可称作高质量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才更有“质感”。

  发展永无止境,初心不可更改。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近在咫尺,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把为民服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扑下身子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出实招、出硬招,凡是有利于群众的事情坚决做、痛快办,真心诚意回应百姓关切,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确保发展成果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