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人也要吃的精彩!天津5个吃独食的好去处!

2017-04-13 14:03: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清明小长假已经过去了一周,无可避免地,每个人又回到周而复始的工作中,尤其对于离家外出的游子,一个人吃饭的困境,再一次席卷而来,没有了家人的陪伴,三五成群的好友小聚,就更需要温暖的食物来慰藉自己,天津这5个“一人食”的好去处,希望你能在一个人的时候吃得更好!

  南音食堂——一个人的食堂

  营口道112号,是南音食堂与炙元养生共同组成的“南元空间”,走进这扇门,仿佛“南方”也就到了。食堂堂主是一对儿恩爱的小夫妻,89年的大厨姚小贤来自江苏靖江,91年的老板娘则是承德姑娘,地道的北方人。一个“南北搭配”的组合,不知道口味会怎么样?南音食堂的菜单从不固定,回归原始手写,食材会根据不同的节气来安排,让食客吃到最时令的新鲜菜品。一个人的定食也绝不马虎,所有的新鲜食材,由南音食堂亲自采买,很多都是联系家乡江苏所运来的食材,保证纯粹的南方味道。南音食堂的靖江蟹黄汤包,就是“舌尖上的中国”里所提到的靖江汤包,从千里迢迢的江苏运来,只为让我们在天津吃到独此一家的正宗味道。

  地址:营口道112号南元空间内

  大西家定食——一个人的日料

  “定食”翻译成中文应该是“套餐”的意思,是日本进餐形式的一种。通常是午饭时用此菜单,其主要特点是简单、实惠。走进大西家的店,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和式风情,让人暂时忘记繁忙的工作,吃一餐舒心的饭,充满童趣的鲤鱼旗让人感到温馨。定食为食客制订了合理的饮食搭配,一份定食涵盖了从主食、肉类到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一个人吃一份刚刚好,店内有将近20种定食供你选择。

  地址:锦州道与山东路交口紫阳里底商19号

  喜乐巷——一个人的面馆

  喜乐巷由居民楼一层与小院改造而成,院落里是郁郁葱葱的悠闲景致,里屋则是浓浓的民国气息,融合成一个颇具质感的用餐氛围。喜乐巷是两个爱吃辣的女孩开的,因为在天津没有找到那种能触动自己味蕾的面,所以决心自己开一家面馆。而最特别的当属每种面的颜色,橙、黄、绿、紫等让人应接不暇,且是即兴分配,有时还会按照顾客当日着装的色系上桌,说不准你能吃到哪一款。借鉴了西餐手法的墨鱼汁三鲜打卤面。卤子在传统做法的基础上也有所升级,每一碗都是现做的新鲜卤汁,虾仁,海参、全贝、鱿鱼、皮皮虾、蟹肉等层出不穷,用料绝不手软,比家里吃到的还要丰盛。这碗酸汤肥牛面是这里的招牌,爱吃辣的你千万不要错过。麻椒、红辣椒等各种川菜的食材被融入这碗面之中,酸辣之感绝对让你浑身冒汗却又欲罢不能,舍不得放下碗筷。一个人,一碗面,足矣。

  地址:四平西道与新兴路交口信华南里2号楼底商

  香港十三座——一个人的茶餐厅

  位于河北路上的十三座,通体绿色的外饰在清一色红砖底商中脱颖而出,店内港范儿十足,Beyond、Eason的歌声缓缓飘进耳朵里。以绿色为主调,砖墙、栅栏、白炽灯、电视机、范晓萱的海报,处处散发着怀旧的气息。十三座的鸡蛋仔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最讨喜的当然是鸳鸯双拼,一份便可以吃到两种口味。在香港,无论是繁华的铜锣湾,还是旺角的街头小巷,在一间间放满小食、热气腾腾的店铺中,最受欢迎的小吃可能还要属辣鱼蛋。据说,香港人每天能吃掉55吨(约375万粒)鱼蛋。“出前一丁面”在香港很是普及,配上店家自制的甜辣酱,面条劲道爽滑,配以午餐肉、荷包蛋、青菜,有荤有素,营养均衡。

  地址:河北路86号(友谊新天地B座对面)

  侬的生煎——一个人的生煎

  生煎,作为上海传统特色的小吃,在北方却难求一味正宗。而“侬的生煎”却将正宗沪上风味带到了津城,也是个很适合一个人吃饭的小店。金黄的色泽着于叠褶表面,翻过来则是嫩嫩的白面,一粒粒芝麻紧紧贴合着,趁着热乎劲儿,先咬上它一口,汤汁瞬间涌入小碟。通常蘸着米醋或者镇江醋口感更赞,开胃去油腻,撕开一个口,吸上足足的汤汁,露出陶醉的表情也不足为过。除了招牌生煎,还有蟹黄生煎、虾仁生煎等。另外,饭量大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再点一碗面,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哦。

  地址:陕西路欧乐时尚广场5楼

  不过,有时一个人吃饭,并不是因为无人陪伴,而是因为一种习惯,一个人吃饭,可以任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不受他人的叨扰,有时,一个人也可以吃的精彩。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靖江蟹黄汤包,生煎,定食,南音,套餐

一个人也要吃的精彩!天津5个吃独食的好去处!

南音食堂的靖江蟹黄汤包,就是“舌尖上的中国”里所提到的靖江汤包,从千里迢迢的江苏运来,只为让我们在天津吃到独此一家的正宗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