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十二》破亿创纪录导演:票房再高也会捐

2017-08-23 15:52:00来源:城市快报

  原标题:《二十二》破亿创纪录(图) 导演:票房再高也会捐 希望大家来监督

  张歆艺 片方供图

  “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自上映以来,排片、口碑持续走高,目前票房已经破亿。这使得《二十二》成为继《战狼2》之后,今年暑期档又一部全民参与的话题性电影。近日,片方在京举办“你的温度,是我的热度”感恩答谢会,《二十二》的导演郭柯、明星资助人张歆艺等到场。

  张歆艺谈写信事件

  作为《二十二》的明星资助人,张歆艺对电影的上映一直非常关心,《二十二》上映之初,正是她写给冯小刚导演的一封信,让《二十二》从题材特殊的小众电影一跃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性电影,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

  谈及此事,张歆艺表示,她只给冯小刚导演写了这样一封信。当时她考虑了5天,想好之后用10分钟把自己心里所有的想法都写在信里。让张歆艺没想到的是,这封信会变成一封公开信,“这封信应该是打动了冯导,他才会把这封信发到微博上”。

  导演不后悔捐票房

  在《二十二》上映前,电影制片方、宣传发行方的代表曾表示,希望电影上映后能有1%的排片,目标是超过20万人次观影,电影产品销售收益及导演所得收益将全部捐献给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用于对“慰安妇”历史研究及幸存者的资助。

  目前,《二十二》票房已破亿,创造了国产纪录电影的票房新纪录。对于当初的决定,导演郭柯说:“不后悔,再高的票房也会捐。”然而现在有一个问题,由于实际票房远比之前预料的要多,因此,郭柯和他的团队要做一些准备,把票房收益交到一个公开透明有监管的地方,让这些钱能够合理有效地发挥作用。郭柯表示:“希望每一个人都来监督我。”

  这段历史不该被遗忘

  早在2012年,郭柯就制作了纪录短片《三十二》,当时全国公开身份的“慰安妇”幸存者仅剩32人。2014年,《三十二》中记录的32位老人已有10人陆续离世。为此,郭柯开始进行《二十二》的拍摄,并推动电影在国内主流商业院线上映。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思考战争给女性带来的伤害,知道这些老人的生活现状。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电影中提及的22位老人仅剩9人在世。

  随着影片热映,“贩卖伤痛”“二次伤害”等质疑声也在网上出现。对此,《二十二》的明星资助人张歆艺认为:“这段历史大家都知道,以电影的形式记录即将消逝的历史,非常难能可贵。当初我之所以会支持郭柯,就是觉得他做的这件事是正确的,支持一个人去做正确的事情,我也不会错。”有业内人士表示:“《二十二》记录的这段历史一直都存在,只不过有很多人对此避而不谈。那么令人痛苦的一段历史,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被遗忘。如果没有《二十二》,如果我们再不记录这段历史,电影作为这个世纪最重要的一种表达方式、一种传播的语言,它是失职的。”(记者 赵小燕)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二十二,票房收益,慰安妇,三十二,战狼2,话题性,影片,院线,上海师范大学,片方

《二十二》破亿创纪录导演:票房再高也会捐

《二十二》破亿创纪录导演:票房再高也会捐,原标题:《二十二》破亿创纪录(图) 导演:票房再高也会捐 希望大家来监督 近日,片方在京举办“你的温度,是我的热度”感恩答谢会,《二十二》的导演郭柯、明星资助人张歆艺等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