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7日消息(记者苏平) 4月17日,天津水滴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举行开机典礼,作为创新型医疗诊断服务机构,今后该中心出具的诊断结果可在京津冀地区医疗机构中互认。同时,作为公立医院诊断机构的有益补充,该中心的开机投入使用,可有效缓解市民诊断难问题。
开机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张檬 摄)

  医学形像是现代医学早期发现疾病,获取诊疗证据、进行疗效评估的重要依据。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指独立设置的应用 X 射线、 CT 、磁共振、超声等现代成像技术对人体进行检查,出具影像诊断报告的专业医疗机构。

  天津水滴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由天津市卫健委和天津市南开区行政审批局批准成立的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属于创新型医疗诊断服务机构,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指定创新技术培训中心,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践教学基地。中心座落于天津市南开区凌宾路奥林匹克体育馆内,拥有上海联影全系高端医用影像诊断设备:业内唯一的纯数字化传输84环PET-CT、业界首台动态多极3.0T高场磁共振、640层超高档螺旋CT、3D乳腺钼靶等高端医学影像设备,依托互联网云服务平台,实现医学图像的远程会诊和长期实时调阅,为临床医师和患者提供专业的诊断依据,打造医学影像诊断高端品牌。

开机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张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