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2日消息(记者苏平)3月20日,记者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举办干眼治疗新技术发布会上了解到,该院已正式引进干眼热脉动治疗新技术并投入临床使用成为了天津市首家引进技术的医疗机构。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提高干眼的诊疗水平,2006年成立华北地区第一家干眼门诊,并于2018年12月正式成立了干眼中心。今年年初,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又成为天津市首家引进干眼热脉动治疗新技术的医疗机构。

  据眼科专家赵少贞教授介绍,随着网络和视屏终端使用常态化,人们用眼过度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干眼的风险大大增加据统计,干眼已成为目前影响视觉与生活质量最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我国干眼症的发病率目前约为21%-30%,每10个人中就约有3人会罹患干眼,其中,因睑板腺分泌异常泪液蒸发过快引起的干眼症目前占大多数。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干眼中心已拥有业内领先的干眼检查和诊断设备,并且针对睑板腺功能障碍(MGD)已有睑板腺按摩和IPL强脉冲光治疗手段。此次率先引进热脉动治疗新技术,干眼治疗手段再次升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干眼是一种慢性、长程疾病,发病早期接受治疗,可延缓疾病进展,避免出现严重症状。”赵少贞,“如果出现眼睛不舒服,或者怀疑自己有干眼症状,一定前往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就诊,早发现、早治疗、早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