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19日消息(记者苏平)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3日-24日在线上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世界各地智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权威、行业精英、国际机构、专业媒体等在线参与,并通过线上平台观会、观展、观赛及参与其它活动。中国银行是本届大会战略合作伙伴、金融合作伙伴之一,6月19日记者通过线上方式“云采访”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副行长李樱红,由她向记者介绍了中行参加此次智能大会的相关情况。

  当前金融科技正在成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新引擎,也成为银行金融服务的重要支撑。银行业竞争从单一产品向平台金融模式转变,平台化的技术构架、运营模式、数据管理和产品结合成为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据李樱红介绍,中国银行始终重视传统金融与智能科技的融合发展,此次疫情期间,中行着力畅通业务办理的线上渠道,积极服务社会。

  李樱红接受线上采访(央广网记者 苏平 摄)

  受疫情影响,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以线上云展示为主。作为本届大会战略合作伙伴、金融合作伙伴之一,中国银行以“中国银行 智慧金融”作为参展主题,将中行科技赋能金融的成果通过云平台进行展示。

  “我行本次云上展厅以天津分行营业部‘5G智能+民生馆’云展厅为原型,通过3D技术向关注智能大会的各类人群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以往的现场展示相比,线上展示受众人群将大大增加,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的线上展示让更多的人群了解智能科技对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改变,让更多人体验到科技进步对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体验。”李樱红说。

  如今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和网络技术为银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促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跨业态融合。2019年10月,中国银行“5G智能+民生馆”亮相津城,这是天津地区银行业首家深度融合5G元素和生活场景的智能网点,也是中国银行在国内的第二家“5G智能+”系列品牌网点。

  中国银行将以本届智能大会为契机,积极向社会展示智能科技带来的新成就、新增长,并不断拓宽智能与金融融合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