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闻强)初夏时节,与天津市“大水缸”于桥水库一山之隔的红花峪山谷,漫山遍野的桑树翠绿欲滴,绿叶后颗颗诱人的桑葚挂满枝头,吸引来自天津、北京、河北等临近地区的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游客采摘桑葚(央广网发 蓟州区供图)

  红花峪位于天津市蓟州区别山镇,别山镇西史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宏波自豪地说:“我们村的桑葚种植历史悠久,房前屋后、山坡沟谷都是桑树,其中,最古老的桑树已有700余年,百年以上桑树就有150余棵。”

  近年来,为了让小桑葚走出大山,镇里帮助修建了环山公路的同时,组织天津、北京的农业专家帮助农户嫁接优良品种。如今,西史各庄村桑树种植面积达3000亩,年产桑葚近250余万斤,产值1000余万元,小桑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下一步,村里还将打算建立冷库,购置烘干设备,延长桑葚的销售期,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

  农户展示采摘的桑葚(央广网发 蓟州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