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疫情当前,天津市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办公室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高效为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办理相关备案,助力企业进行金融贷款。3月2日,该公司代表赠送锦旗感谢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办公室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和热忱的服务。

  企业赠送锦旗(央广网发 一重集团天津重工公司供图)

  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是中国一重在津设立的控股子公司,为东丽区经济贡献50强企业,坐落在无瑕街滨海重机工业园区。在复工复产中,公司需要向工商银行申请贷款1亿元,银行放款时间节点为3月5日,放贷流程中需要公司重新修订公司章程,而修订公司章程又必须经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备案并批复,2月27日晚,公司向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下企业服务一组报告情况后,针对企业困难需求时间紧迫,又面临周末的实际困难,企业服务一组于次日立即行动,联系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科开通“绿色通道”服务。

  东丽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企业需求单后,立即与一重天津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细心指导企业准备备案章程所需材料,通过微信方式进行预审,确保材料准确无误后,先行予以章程备案,企业将备案材料提交后即发放备案通知书。东丽区市场监管局从收到企业需求到收到备案材料仅仅用了2个小时即为企业办理了相关备案,高效的服务让企业经办人非常感动。在企业服务一组当日回访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批复材料当日即送达银行,为银行审核预留了时间。

  企业负责人表示,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时间进度追回来,预计3月5日后,企业产能恢复到95%,基本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