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2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2月21日,天津市东丽区举行“招商重点项目网络签约会”活动,网签通过天津联通的沃会通云会议系统进行,东丽区与万达集团、海航集团、垠坤集团、爱思达航天科技等分布在5个城市的企业共计签约项目22个,协议投资额231.8亿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东丽区及时制定出台“东丽招商九条”, 积极开拓网络招商、微信平台招商、手机直播招商等招商新模式,营造出尊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分别牵头建立产业微信群,构建了良好的网上沟通机制。通过近期逐一对重点项目用心回访,迅速达成了一批项目的签约意向,今天首批签约的22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效应强。

  本次签约项目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海航临空经济区合作开发项目、宇培华北电商冷链产业运营总部基地、南京垠坤集团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13个,协议投资额230.6亿元;二是产业领域广。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现代物流、企业总部结算中心、商业广场等多个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10个,服务业项目12个;三是外资招商取得新突破。包括日本宇森3个外资项目协议投资额合计3.3亿美元;四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开东方农业合作项目、爱思达航天科技、渤海新能智能电网研发制造基地、中铁置业雄安公司等14个项目也将集中落户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