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29日消息(记者王漪)12月27日,“承载梦想 契文流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暨“布雕常”非遗文化项目传承基地落成仪式在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景区的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由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出资,由中国邮政天津公司出品的“契文流芳纪念王襄先生发现甲骨文120周年”为主题的邮折和首日封进行了现场揭牌与签字首发。现场还有近50余件甲骨文实物和百余幅甲骨文书法作品进行展览。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国布雕被誉为“中国民间工艺一绝”,这种布雕艺术是在布上面雕刻,利用布的纹理、花色、光感等与绘画的勾、染等技法通过与刻刀结合,创造出新的雕刻手法。“布雕常”非遗项目传承人常诚曾被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首创纺织品雕塑”、第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奖金奖等荣誉。天津民协布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常剑介绍说,“布雕常”非遗项目传承基地正式落户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是为了更好的挖掘、保护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今后将会在基地联合更多的优秀非遗项目进行挖掘、研讨、保护、传承等多方面的综合工作。

                

  现场交流甲骨文书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