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市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家风示范街项目中品牌栏目“家风名师大讲堂”于127日正式开讲。在首场讲座中,果园新村街邀请到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季军任自豪担任主讲人。任自豪通过解读《西游记》等名著中的典故,吟诵脍炙人口的唐诗宋词等,为现场近300名家长和学生传递了热爱国家、体谅他人、会倾听、能包容、多读书等良好家风内容。在传统文化和经典诗词的碰撞与熏陶中,家长和学生们既深刻感受到了古典诗词的魅力,又进一步深刻理解了良好家风的内涵和意义。

  “家风名师大讲堂”是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家风示范街项目的品牌栏目,通过名家讲座的形式,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国智慧,唱响中国声音彰显良好家风。据介绍,今后计划每月邀请一位名家做客名师大讲堂,为果园新村街营造良好家风文化氛围。

  在首次讲座中,果园新村街邀请到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季军任自豪。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任自豪凭借丰富的诗词储备,博学睿智又阳光自信的表现广受关注。讲座中,任自豪提到《西游记》等传统经典的家风内涵,收到了大家的积极互动。

  此外,本次活动中果园新村街宣布成立了家风调解室成立,并聘任荣获“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的宋庆柱为金牌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