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近年来,改装车文化在中国方兴未艾,市场规模前景广阔。12月7日,全国汽车改装文化大赛颁奖在天津举办,来自全国近千位改装车爱好者参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改装文化潮流派对。     

  本次全国汽车改装文化网络明星大赛历时3个月,从全国8个赛区的3000件参赛作业中角逐出10个奖项,于12月7日齐聚天津,现场共有200多辆造型各异的改装车展出斗艳,吸引了大批天津市民到场观看。在此次大赛上,除了展示改装车外,包括粉猪版攸范产品及周边、NaKai-San系列及周边等一系列科技时尚新品发布。攸范CEO王春嵘介绍,改装车文化在国外发展多年,而中国的改装车文化正在兴起,本次改装车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改装车赛事,代表了中国改装车文化最高水平。  

  近年来,中国的改装车文化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而逐步兴起并飞速发展。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仅有25亿元的汽车改装市场规模,2016年就已经达到了680亿元,目前已经突破千亿并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