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12月6日,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新中国外交70年·大使圆桌会议”。会议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主任田贵明主持,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主任王树华作为特邀嘉宾参会,18位驻外原大使参加。

  圆桌会议上,驻外原大使齐聚一堂,围绕《祖国万岁 家乡可爱——从天津走出去的新中国大使》图书出版进行研讨。会上,大使们还围绕自身的外交经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发展变化以及当前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动向、新挑战及中国的应对等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6日下午,天津外国语大学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遇见:新中国大使与天外学子面对面”互动分享会,近5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分享会。参加分享会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大使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爱国,不辱使命,甘于奉献的精神,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次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的“新中国外交70年·大使圆桌会议”是学校“文明互鉴·文明互译”首届学术交流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现70年来新中国全面坚定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展现大国担当、大国责任、大国贡献,激励更多青年一代励志奋进,投身外交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