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部分展位开始陈列酒品。本报记者 钱进 摄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本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吸引了天津市众多企业参展参会,并专门设立了天津展区。记者了解到,借助糖酒会在家门口举办的契机,不少天津企业集中推出特色产品和新品,拓展营销渠道。

  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本届糖酒会上,天津食品集团12家下属企业将亮相位于N7展馆的天津展区,产品包括米面油、肉蛋奶、酒类、调味品、糕点等300余种。此外,王朝酒业、海河乳业、利民调料还将在其他专业展馆内独立布展。

  天津食品集团企业运营部部长李有起告诉记者,对于企业来说,糖酒会不仅是展示品牌、产品,扩大对外影响的平台,还能借此机会与其他参展企业和经销商充分交流,创造更多合作机会,进一步拓展产品市场渠道。

  为此,企业纷纷拿出了主打产品、特色新品:王朝酒业推出经典干红、干白系列,在巩固原有老干红、老干白两个畅销单品的基础上,对酒质和包装进行了全新升级;海河乳业的东方系列将原有的酸奶配方融合了东方元素,更加适合国人口味;利民、桂顺斋等企业也将集中展示20余个新产品。

  与行业内知名企业同台展示,也为天津展商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会主动向国内外的优秀食品行业企业学习,对标先进,提升集团经营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集团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李有起表示。

  开幕前已获百万订单

  天津三绝之一、中华老字号桂发祥十八街麻花也借助全国糖酒会的时机推出了夹馅麻花、“战吧”蘸酱小麻花以及一口香三大系列小定量装休闲麻花新品。记者了解到,近期天津市企业已与来自河北、山东、浙江、陕西等地的数十家渠道系统及经销商确定合作,获得订单超百万元。

  本届糖酒会上,观众可以在S区登录大厅看到桂发祥的最新产品,还有传统麻花、糕点和其他休闲食品。“桂发祥一直是天津的名片,想跨地域发展,就一定要有适合全国消费者的产品。为此,我们在包装设计、研发口味上都作了调研,进行了产品升级。”桂发祥股份公司品牌总监徐燕青表示,“利用糖酒会这个国内规模最大的食品展,我们希望在全国的厂商、经销商中发出声音,让大家知道桂发祥十八街麻花不仅仅代表着礼品,在全国休闲食品市场上,我们也要惊艳亮相。”

  徐燕青告诉记者,桂发祥一直坚持传统与创新“两条腿走路”,在保持传统工艺、做好天津礼品特色的同时,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