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名焊将角逐最强“金牌技师”桂冠

  央广网天津10月1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市西青区总工会主办、王稳庄镇总工会承办、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协办的西青区第七届金牌技师(焊工)技能大赛日前拉开帷幕。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和预热,共有九个街镇的8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专业的赛前理论知识和实操培训后,他们将争夺最强“金牌焊将”桂冠。

  西青区第七届金牌技师大赛焊工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来自西青区九个街镇和开发区。本次竞赛旨在提升全区钢结构企业焊工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创造能力,推进钢结构产业健康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全区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本次焊工技能大赛,主要面向全区在职且持有安全操作上岗证的焊接技术工人,参赛选手年龄要求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竞赛为个人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竞赛前由协办方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组织选手进行专业的集中赛前技能培训比赛中的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20%,实操成绩占总成绩的80%,综合排名前20名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今年是西青区总工会举办金牌技师技能大赛的第七个年头,长期以来,区总工会高度重视技能大赛,西青区总工会主席兰强介绍“本次大赛是全区焊接技能人才的大阅兵、大比武,也是广大职工站在新的高度开阔视野、钻研技术的良机。为此,除了做好大赛的相关筹备工作以外,我们还完善了激励机制,除给予优胜选手一定奖励外,在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和安排。”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王稳庄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刘贵金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区各街镇焊接职工们的积极参与,这将是全区焊接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技能比拼。中建钢构作为钢结构行业的领军企业,相信为参赛选手们提供最专业的技术交流平台和最优质的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