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少儿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举办

2019-09-25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5日消息(记者王漪 通讯员娄琳 葛沂凡 许海津)9月24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少工委、市关工委、华夏未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少儿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来自天津交响乐团附属华夏未来交响乐团、民乐团和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合唱团、天津东方老年大学合唱团300余人参与演出,吸引千余人到场观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晚上7点30分,伴着《红旗颂》的序曲,音乐会正式开场。“为了今天的演出,孩子们排练了近一年之久,大家都知道此次演出是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所以格外用心、努力。”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主任安晓玉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这场音乐会,每一曲作品都完美结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主题,其中一首诗朗诵《歌颂中国》更精心选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30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歌词和歌名”撰写而成,由老中青三代人,著名演播艺术家、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丁涵、华夏未来教育集团教师周文静、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舞蹈演员边薪潼共同朗诵,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当熟悉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声响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歌剧演员于淑珍老人出现在台上,全场瞬时致以热烈的掌声,将整场音乐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于淑珍今年已经82岁高龄,仍然精神矍铄、声音高昂、饱含深情。“这首歌我唱了40年,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再唱起这首歌,更是意义非常。”老人说,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迎着那长征路上战斗的风雨,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和力量”值得一代代传承发扬。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近期,天津市还组织开展了“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家庭亲子阅读、“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队会、“我读书我践行身边的榜样”读书征文演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全市少年儿童广泛参与的活动。

编辑: 苏平

天津“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少儿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举办

9月24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少工委、市关工委、华夏未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少儿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