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基层宣讲1600余场 受众近30万人次

2019-09-23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9月2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与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脱贫攻坚专题成果发布和工作推动会。会上发布了2018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成果,对2019年脱贫攻坚理论宣讲、实践调研工作进行推动,命名天津市帮扶河北省承德市工作队为“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示范基地”。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与市社科联通力合作,依托社科界广大学者资源开展脱贫攻坚理论宣讲、实践调研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突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智力支撑,也使对口帮扶工作经验总结在理论层面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自2018年启动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以来,400多名宣讲专家们深入企业、机关、社区、农村、学校、军营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1600余场,受众近30万人次。2018年完成大调研项目401项,今年立项并展开调研184项。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市委党校、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等68家单位和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入各区、各企事业单位,到1000多个基层调研点开展实践调研,直接参与的专家学者3000多人次,形成各类成果2000多篇。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基层宣讲1600余场 受众近30万人次

9月2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与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脱贫攻坚专题成果发布和工作推动会。会上发布了2018年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成果,对2019年脱贫攻坚理论宣讲、实践调研工作进行推动,命名天津市帮扶河北省承德市工作队为“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