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河东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

2019-09-22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我与祖国共奋进”——天津市河东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于9月20日举行。演出以文艺形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天津河东发展变化的蓬勃生机。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整场演出分为“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筚路蓝缕 继往开来”“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三个篇章。演出在一段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的震撼视频中拉开帷幕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天耀中华》,耳熟能详的旋律与歌词激发起阵阵节拍声与合唱声。《我的祖国》《幸福中国一起走》《谁不说俺家乡好》等旋律优美,舞姿翩翩的舞蹈展现了盛世中国合家欢的喜庆场面。配乐朗诵《人民万岁》《伟大的历程》则深情诉说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展示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随着《歌唱祖国》音乐声响起,观众自发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而嘹亮地唱响对祖国的赞歌,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现场观众(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天津市河东区自6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社区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展演、“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大赛、“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河东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演讲大赛、“从我家看70年”故事大赛、2019年河东区“百场戏曲进社区”系列活动等150余场,参与人数1万余人。基层各委办局、各街道通过书画作品展、摄影比赛、文艺演出、歌咏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庆祝活动70余场,充分展示了河东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河东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

“我与祖国共奋进”——天津市河东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演出于9月20日举行。演出以文艺形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了天津河东发展变化的蓬勃生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