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成立职工技术创新协会 研究解决生产难题

2019-09-18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9月17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发布《鼓励职工技术创新十项措施》,宣布成立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协会,所有有活力、爱创新的基层职工都可以通过工会组织加入该协会,通过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平台,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积极参与技术创新。

  据悉,在协会基础上,国网天津电力还从职工群众中认真遴选一批有一定知名度、且创新能力强、创新经验丰富的职工创新领军者,组成“职工技术创新联盟”。一方面,创新联盟将对公司专业部门不定期留的“作业”,提出的生产难题进行研究解决;另一方面,创新联盟还将动态扫描在基层生产实践中涌现出的创新点子,发挥这些联盟专家的经验作用,对其中具有可行性的创新想法进行聚力攻关,让技术创新更普及、更有效、更高效,同时也可有效避免不同单位间的重复性创新。

  为进一步激励职工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还设立了以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同志命名的“黎明”创新奖励基金,向广大青年职工发出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增长本领、持续创新的号召,大力培养具有张黎明同志创新精神的创客接班人,持续打造具有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特质的新时代劳动者大军。同时,在《鼓励职工技术创新十项措施》中还提出,将建设命名覆盖全部基层单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打造全国领先的职工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发挥工作室和示范基地在创新萌芽阶段的源头带动作用,为创新成果孕育产生提供保障,与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职工技术协会进行创新联动,围绕“三型两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能源系统等新技术应用,共同打造国网天津电力职工技术创新更高层次平台和更强力量,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通过长期“接地气”地成功探索实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累结硕果,不但及时解决了大量生产实践中出现的难题,促进了生产效率效益提升,还屡屡在国内同行业领域问奖折桂,创造出不少的“攀高峰”创新成果。仅2018年以来,就有7项成果获评全国电力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有2项成果获得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技术创新一等奖、1项成果获得第五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34项成果获评天津市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占全市各行业获奖成果总数的三分之一。培养产生了一批以张黎明同志为代表的劳模先进、创新创客,在企业内形成“人人爱创新、人人懂创新、人人搞创新”的良好氛围。

编辑: 苏平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成立职工技术创新协会 研究解决生产难题

9月17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发布《鼓励职工技术创新十项措施》,宣布成立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协会,所有有活力、爱创新的基层职工都可以通过工会组织加入该协会,通过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平台,立足岗位钻研技术,积极参与技术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