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

2018-02-03 09:29:00来源:天津日报

  2月1日下午,天津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将执法融入服务之中,切实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政府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把握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从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抓起,补齐各项民生短板。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天津日报记者 米哲)

 

编辑: 苏平

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

2月1日下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