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聚焦主业 支持企业“走出去”

2017-09-29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聚焦主业,充分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及港口航运优势,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走出去”重大项目支持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支持17个“走出去”项目,贷款业务余额近34亿元。

  据记者了解,该行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重点支持了中环集团下属公司,及时解决企业在研发、制造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提升企业在单晶硅片等高新产品的研发能力。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晶体硅市场一直被多晶硅“一统天下”,其中单晶硅生产成本偏高是一个重要原因,而技术突破才能带动成本下降。借助贷款支持,企业逐步提升研发实力,完善“光伏产业”链,从而加快产品出口品种,提升国际竞争力。

  下阶段,该行在做精专业的同时,还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需要,突出优势品牌,开发出与优势品牌配套的创新业务, 加大力度支持企业“走出去”。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进出口银行;走出去;进出口;港口航运

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聚焦主业 支持企业“走出去”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聚焦主业,充分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及港口航运优势,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走出去”重大项目支持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支持17个“走出去”项目,贷款业务余额近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