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开展 展示京津冀文化协同成果

2017-09-22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22日上午,以“助力京津冀 丝路添精彩”为主题的第七届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在天津未来科技城渤龙湖创意街区举办。本次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按照功能化、特色化、便利化的特点,设6个展区,分别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及主宾区展区、“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展区、数字创意?设计展区、文化消费展区、青年文化创意与创新成果展区和文化艺术表演区,成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展交会的展商规格、展示内容、功能划分等相比往年均出现了一些新特色和新亮点,展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家企业参展,涉及多个领域,如动漫、VR游戏体验设备、游戏对战、智慧城市、书画、创意手工制品、非遗手工作品、电影放映等,内容丰富多彩。预计展位200个,特装展位40个,国内外知名企业20余家。
  亮点一:充分展示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成果。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北京、河北的承德、长春、天津、甘南等地的文化企业积极参展,并设专属展区,加强了京津冀与外省文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亮点二:增加一带一路和国际化特色。在文化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支持下,本次展会引入“行走的画笔——中国画家非洲采风作品展”、“不朽的城雕——欧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摄影艺术展、“俄罗斯文化风情展”,以及以唐卡为代表的特色文创产品展等相关项目。
  亮点三:展示扩大和引导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工作的亮点及成果。本届展交会期间开设了文化消费展区,同期还将邀请京津冀三地及东三省的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来津进行座谈交流。
  亮点四:互动性、体验性加强。本届展会将加大AR、VR体验设计,引进大中小型不同的VR体验设备,并与目前流行的手游竞技公司合作,开设手游端展示体验项目。
  亮点五:企业联合展出,借力打力,合作共赢。本届展会对同类资源进行整合,通过企业联展的形式,突出整体性、规模性及专业性。
  展交会开幕当天同期举办“天津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区域座谈交流活动”和“京津冀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三个同期活动。
  近年来,天津文化产业整体规模迅速扩大、产业结构日益完善、产业布局日趋合理。截至目前,全区共拥有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等10个国家级园区、基地,文化创意类企业近5000家,吸附了卡梅隆影视、未来电视、搜狐视频、58同城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文化企业,初步形成集影视动漫、设计创意、广告会展、数字传媒、互联网应用、文化旅游、文化用品制造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滨海新区;创意街区;渤龙湖

第七届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开展 展示京津冀文化协同成果

22日上午,以“助力京津冀 丝路添精彩”为主题的第七届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在天津未来科技城渤龙湖创意街区举办。本次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按照功能化、特色化、便利化的特点,设6个展区,分别为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及主宾区展区、“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展区、数字创意?设计展区、文化消费展区、青年文化创意与创新成果展区和文化艺术表演区,成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