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津召开

2017-08-28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8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张闻)正值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隆重开幕之际,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天津召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副市长曹小红;在天津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赵勇、蔡振华、高志丹、李颖川、李建明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主持。

  会上,赵勇同志宣读了《体育总局关于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等3259个单位。“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刚毅等2465名同志“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傅兴国同志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表彰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北京市花样游泳队等70个单位"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平谷区体育局沈增光等44名同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出席会议的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陕西省大荔县县委书记王青峰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龙龙舟俱乐部区俭安代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获奖者,国家女子排球队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教练楼霞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苟仲文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国体育战线上的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以来,体育改革向纵深推进,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辉煌,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内涵不断深化,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为体育改革发展提供的历史机遇,以及全国体育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苟仲文同志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历史阶段,广大体育工作者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深化体育改革,推动改革难点取得突破;要坚持以重点带动一般,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苟仲文同志最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对国家、对事业、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不断开创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全运会各代表团团长、各省、区、市体育局、解放军体育部门、人社部相关司局、体育总局机关各厅司局、项目中心负责同志、部分夏季奥运项目协会负责同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获奖者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群众体育;表彰大会;全运会;王东峰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津召开

正值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隆重开幕之际,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天津召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副市长曹小红;在天津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赵勇、蔡振华、高志丹、李颖川、李建明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