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甘姐妹一家亲 2017津甘妇联精准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2017-08-25 2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5日消息(记者 贾立梁 刘阳)8月25日,天津市妇联和甘肃省妇联共同举办“2017津甘妇联精准扶贫行动—陇原妹输出家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活动,此次活动首度引入200名陇原妹进入天津通过统一培训后统一上岗工作,最后达到精准扶贫。甘肃省妇联主席周丽宁、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宋友好、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津甘妇联精准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甘肃省妇联和天津市妇联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分别向陇原妹代表赠送200万安康保险

  戴蕴介绍,津甘两地合作由来已久,两地妇联组织在长期的对口帮扶中不仅实现了互助共赢,更重要的是建立了深厚的姐妹情谊。做好陇原姐妹入津从事家政行业工作是两地妇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准措施。在两地党委和政府精准扶贫工作不断走向新领域的进程中,妇联组织深化合作、结对帮扶工作也在不断取得新突破。此次陇原妹首次实现整批次进津,人数规模和合作深度都创下了新的记录,两地的扶贫交流合作也将再一次迈向新的台阶。


现场颁发陇原妹输出津甘家政示范基地

  作为本次陇原妹输转承接方,天津市妇女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宏舜集团总裁刘海鑫代表会员企业郑重承诺:“一定抓好培训,让陇原妹学到一技之长;一定安置就业,使每位陇原妹都无后顾之忧;一定依法维权,保障每位陇原妹的合法权益。”
  陇原妹代表刘小粉表达了陇原妹怀揣梦想、不畏艰辛、克服一切困难追求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


陇原妹进行第一次家政服务统一学习

  甘肃省妇联主席周丽宁同志对两地妇联今后的交流合作表达了期望,并希望“陇原妹”珍惜学习机会,在第二故乡努力掌握家政服务技能,提高工作本领。

陇原妹进行第一次家政服务统一学习

  天津市妇联和甘肃省妇联共同了签署《天津市妇联甘肃省妇联扶贫协作意见》,并为此次承接陇原妹输转任务的宏舜集团与凤和集团授“‘陇原妹’输出津甘家政示范基地”牌,为甘肃商会授“‘陇原妹’输出津甘姐妹维权驿站”牌。
  活动的最后,甘肃省妇联和天津市妇联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分别向陇原妹代表赠送生活用品和保额总价值200万元的安康保险。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妇联;甘肃;精准扶贫;陇原

津甘姐妹一家亲 2017津甘妇联精准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8月25日,天津市妇联和甘肃省妇联共同举办“2017津甘妇联精准扶贫行动—陇原妹输出家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活动,此次活动首度引入200名陇原妹进入天津通过统一培训后统一上岗工作,最后达到精准扶贫。甘肃省妇联主席周丽宁、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宋友好、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出席活动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