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大学2017年在津招生推出新专业新大类

2017-06-21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许晶)619日,从天津大学获悉,2017年,天津大学在津本科招生计划657人,是“985工程”高校在津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在招生专业设置上,天津大学今年推出了两个新:即新专业和新大类。新专业,即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新大类,即理科试验班。

  据悉,天津大学2017年共有62个本科招生专业或专业类。在津招生类别覆盖了艺术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普通一批文科、理科等。具体专业包括了天津大学几乎所有的本科专业。理科方面,化学工程与工艺、工程管理、建筑学、金融学、测控技术与仪器、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天津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今年在津招生计划均很充足。文科方面,投放建筑学和金融学。

  在招生专业设置上,今年推出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新专业。生物工程是天津大学已有的传统专业,这次推出的新专业重在明确合成生物学这一发展方向。合成生物学是以基因组设计合成为标志的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天津大学在国内率先开展合成生物学研究,一直致力于合成生物学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是国内首个建立合成生物学专业硕士点、博士点的单位。天津大学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今年3月份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杂志,引起了NatureScience等国际国内各类期刊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天津大学的这些工作是中国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进一步奠定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国际地位。

  今年,天津大学在津招生还推出新大类,即理科试验班,是今年天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密切合作,依托学校物理学和化学学科,进行的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其中,天津大学化学领域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选拔出“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和“侯德榜化学英才班”,两个英才班与中科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联办并在本硕贯通培养、导师制培养,奖学金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

  另悉,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志愿填报,天津大学将在本月26上午9:00一到下午14:00举办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会。届时,除天津大学各学院将在卫津路校区设咨询展位外,还将有近四十所“985”高校齐聚天大卫津路校区。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天津大学;教育;招生

天津大学2017年在津招生推出新专业新大类

6月19日,从天津大学获悉,2017年,天津大学在津本科招生计划657人,是“985工程”高校在津招生人数最多的高校。在招生专业设置上,天津大学今年推出了两个新:即新专业和新大类。新专业,即生物工程(合成生物学);新大类,即理科试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