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机场正式开通“军人依法优先”服务

2017-06-09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马睿)为充分体现拥军优军理念,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天津机场积极响应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自6月9日起正式在购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开通“军人依法优先”服务。截至今早八点,已有8人凭“军人依法优先”专用标识,享受安检优先服务。

  前不久,全国多个机场相继推出“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军人军属的广泛好评。为给广大军人在天津机场乘机出行提供便利,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军事代表办事处(以下简称“机场军代处”)要求,天津机场旅促会于4月下旬启动了“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实施准备工作。

  根据《程序》规定,持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离休干部荣誉证》、《军官退休证》、《文职干部退休证》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文职干部证》、《义务兵证》、《士官证》、《文职人员证》、《职工证》、《离休干部荣誉证》、《警官退休证》、《文职干部退休证》及军校《学员证》等有效证件的军人可携3名随行家属,在天津机场乘坐国内航空公司的境内航班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

  军人及随行家属从天津机场乘机出行,可凭有效证件在2号航站楼内各国内航空公司售票窗口优先购票,在F09(国航代理航班)、G14(天航代理航班)、G24(机场代理航班)3个值机柜台优先办理手续,由14号安检通道优先排队过检,并通过登机口头等舱、公务舱通道优先登机,真正享受到覆盖全流程的“军人依法优先”服务。

  除此之外,天津机场特别为军人旅客推出了“节日问候”服务。每年8月1日“建军节”当天,值机人员在为军人旅客办理手续时,会衷心问候“节日快乐”,以诚挚祝福和真情服务温暖广大军人出行之路。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天津机场;军人优先服务

天津机场正式开通“军人依法优先”服务

为充分体现拥军优军理念,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天津机场积极响应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自6月9日起正式在购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开通“军人依法优先”服务。截至今早八点,已有8人凭“军人依法优先”专用标识,享受安检优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