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武清帮扶“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 可提供最高20万元无息创业担保贷款

2017-06-04 09:12: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 通讯员 张慧杰)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人力社保部门通过组织专项招聘、鼓励企业吸纳、开展培训、扶持创业等举措,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帮扶工作。

  区人力社保局积极组织力量摸清“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区域分布情况、年龄状况、技能情况,最大限度在全区开发就业岗位,并在“武清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不定期发布招聘信息,为企业和失业人员搭建双选平台。每周组织企业到失业人员相对集中的镇街开展“散乱污”企业下岗人员专场招聘,并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引导等服务。

  为切实帮扶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该局对单亲、低保和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的失业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的,给予75%的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补贴。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人员,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社会保险补贴;对大龄人员与用人单位新签或续签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1年或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区人力社保局还举办有针对性的培训班,根据职业规定标准课时,按每小时6元标准给予个人生活费补贴。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失业人员,免费参加创业培训,有切实可行经营项目的,可提供最高20万元无息创业担保贷款。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失业人员,企业下岗,帮扶工作,散乱污,武清区

天津武清帮扶“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 可提供最高20万元无息创业担保贷款

连日来,天津市武清区人力社保部门通过组织专项招聘、鼓励企业吸纳、开展培训、扶持创业等举措,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帮扶工作。